少年多少年

写一些感慨,低水平创作

Mark和Eduardo的关系及HE的可能性分析

简介

1.Mark和Eduardo的联系及差异

2.Mark对Eduardo的意义

3.我的疑问:Eduardo对Mark的意义

4.HE可能性分析

1.Mark和Eduardo的异同

       同:①他们都是毫无疑问的高材生、智商优越人群,这给他们的交流提供了前提;

              ②他们都是犹太人,思维过程和行为方式具有一定程度上的相似(详见侯玉波社会心理学第11章文化心理学);

              ③他们都成长于西方文化背景,学的是计算机/心理学和经济类,这都使得他们的思维更倾向于分析思维而非辩证思维,这可能为他们出现冲突时不能辩证看待事物打下基础。

              也就是Eduardo不能理解:Mark重用Sean不等于需要完全信任接受Sean,Mark在看重公司的同时也很看重Wardo。而Mark不能理解:Wardo做了损害公司的事,也可以通过好好商量来剥离Wardo对公司的消极影响(不过这个可能也有Sean的锅)。Wardo告他的同时也依然关心他,感情不是写了end就会终止,Eduardo说come back for everything并不等于他终极目的只有讨钱(only friend不是为了或不仅为了官司)。

       异:①Mark出身于中产家庭,Eduardo是富二代。所以Mark可能确实对能加入凤凰社的Wardo有着微妙的嫉妒(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友谊,人之常情而已);所以Mark对Facebook极其看重,在Wardo冻结账户之后打电话吵架说自己再也不想过以前的生活。而Eduardo可能无法理解Mark的巨大期盼,Mark要Facebook成长以实现人生价值,但Eduardo只把这当成普通的事业,做不成也可以做其他;

             ②Mark社交寡淡,Eduardo交游广阔。这一差异使得Mark低估了他自己对Wardo的重要性。

             例证:a. Mark在对Wardo表现对Sean的讨厌时更多倾向于解释Sean对Facebook影响好,而不是解释Sean没有比Wardo重要,他不相信Wardo在意的重点在于Mark自己(当然这有可能因为花朵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什么疯狂排斥Sean,小卷毛听取Sean意见但没有表现崇拜的话花朵吐槽重点就不会在于Sean本人身上)。b. 人的情感偏向会影响认知,Mark很希望Wardo把生活重心放在Facebook上,却忘记Wardo在实习第一天就辞职的事情。c. Mark没有就冻结账户的事情和Eduardo沟通解决,而是直接设下伏击,因为他不相信Wardo会因为对Facebook而放弃股份。

(关于这点作者更倾向于认为花朵不会为Facebook好而放弃部分股份,但他会为Mark这样做,花朵更想要的是对小卷毛的保护和控制而不是对Facebook。)

             d. Mark认为Wardo告他更多为了利益被损害而不是感受到背叛,所以误解“only friend”。

        而后Wardo为凤凰社花很多心思,不肯去加州,无疑都加重了Mark的错误猜想。(马总:1551,你在意凤凰社在意实习在意父亲就是不在意我。)

2.Mark对于Eduardo的意义

       ①强烈的保护欲望。保护Mark给Eduardo提供了自我价值认同,也是他认为自己对于Mark的意义。

       例证:a. “Mark需要被保护”b. 加菲也认为卷西需要保护,想要当卷西的男朋友,而加菲把自己和卷西的关系倾注在Mark和Eduardo身上。

       ②对于Mark认同自己价值的渴望。Eduardo认为别人对自己价值的认同比自己对自己价值的认同更重要,而除了寻求父亲的认可就只有寻求Mark的认可了。

       例证:a. 被Mark否认努力拉广告的价值,被说“get left behind”之后逐渐疯狂。c. 通过冻结账户来彰显自己的重要性(作者:不,花朵,你对Mark的重要性不止在于合伙人,不要发疯),他总不能是为了抢夺Facebook的控制权才这么做吧。

       ③对于Mark能力的认可。我估摸Eduardo也不至于为了哄卷毛开心投的一万九,不过②比③重要。

3.我的疑问:Eduardo对Mark的意义

       毫无疑问Wardo是重要的,但是有多重要呢?虽然Eduardo照顾了Mark,但是Mark真的需要那些照顾吗,照顾他的人是不是可以被任何人替代?

       虽然Mark说了Wardo是最好的朋友,但是为什么Wardo是最好的朋友,因为Wardo对他最好还是因为Wardo是不一样的?

       Mark还是认可Wardo的能力的,口述Wardo事迹赚取30w以及投协主席,而且当出现比Wardo更有能力的人比如Sean时,Mark也依然试图挽留Wardo做好CFO因为他在乎Wardo。(作者:等等,所以你们不在意对方的能力,都是看重对方本人做的朋友?)

       Eduardo是不是唯一能使Mark屈服的人?比如逼他吃饭睡觉?比如让他去见广告商虽然Mark消极抵抗但毕竟是去了?而Chris和Dustin似乎奈何不了Mark。

4.HE的可能性分析

       ①在吵架期间或“分手”后,只要Mark重新表现他需要Eduardo的保护,Eduardo就开始动摇甚至直接HE 。(作者:hhh各大同人文最容易出现的Mark生病啦,Mark受伤啦,Mark怀孕啦,Mark变女孩子啦)

       ②Mark明白Wardo对他重要性是要表现给Eduardo看的。比如,一开始Mark需要Wardo,并且即使Facebook不需要Eduardo但Mark自己需要Wardo。(作者其实不确定真的需要吗?)比如,当着Wardo的面跟Sean不必对他这么狠。比如,当着Wardo的面说"it's raining"。

       ③Eduardo在伤心之余对Mark的观察更仔细一点。观察到Mark的“get left behind”还有个前提;观察到Mark质询时故意计算一万九是因为Mark在乎Wardo所以很生气;观察到质询时Mark说的选择Wardo当合伙人的理由;观察到Mark被告的时候还为Eduardo虐鸡辩护这件事对于Mark来说意味很多了,毕竟Mark应该不会因为道德才为Wardo辩护。(作者:我的眼泪为什么突然流下来)

       ④Mark要明白哪怕Wardo在告他,也是有可能被动摇的,鉴于他还在双胞胎质询上为Mark辩护。

(无聊的前言:本来想分析一下花朵。因为可能花朵更接近于普通人加上加菲不是通过分析来演绎人物,所以看到对花朵的分析很少。但出于花朵是男二,对他的分析离不开Mark,而且真花的资料不能完全作为参考,最后还是决定写双方关系分析。)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