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多少年

写一些感慨,低水平创作

Eduardo的四场梦境和一次现实

时间为质询期间,标[  ]的都是做梦

1.真相是假——对我好是假的

[-I need my CFO.

-Wardo, we did it.

-But you gotta come back.

少年的声线清透,但一想到这是Mark,眼神天真的Mark,话语便带上了蜜一样的蛊惑,蛊惑着Eduardo晕头转向,奉上一切。

于是,他在他们的新办公室里意得志满地签字,衷心为他们的成就骄傲,成为整个Facebook最滑稽的傻瓜。]

Eduardo一把把床头边的物品甩到地上,坐起身来,大口喘气。被背叛的痛苦灼烧着他的心脏,脑袋仿佛要炸开那样痛。

liar! ! !(骗子)

liar! ! !

liar! ! !

2.真相是真——伤害我是真的

[-You should be proud of that right here

don't worry if you didn't made it any further. 这够你自豪的了,最后没进去也无所谓

-No!

-get left behind.

-Yeah. And how it going so far? 是的,那进展如何?

-You are gonna blame me because you were the business head of the company and you made a bad business deal with your own company? 你责怪我是因为你是公司财务的一把手却还是跟自己公司做了个赔钱买卖吗?

Sean在窃窃嘲笑。

Eduardo在Mark面前痛苦、崩溃、嘶吼,Mark却只冷眼看着他。这是一场独角戏,任Eduardo如何被撕碎,对方只巍然不动。]

Eduardo感觉自己已经被绞碎了,甚至开始变得麻木。他试图寻找造成今日局面的根源,每回想一分画面都觉得是对自己的嘲讽。

冻结账户并没有对Facebook造成巨大破坏,我认错我道歉我尝试诉说。你恨我是不是?我差点杀死了你的梦想。还有凤凰社的原因?还能是什么?

又或者,我做的一切对你来说都一文不值?那些关心是我强迫你接受的,那些钱是谁都能给的,那些我辛苦联系的广告商是拖累你的……

0.03%啊哈哈,你怎么能这么狠?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3.真相是真——对我好也是真的
 
[他穿着单薄,在寒冷的室外叨叨地和Eduardo分享着the Facebook,把他最光辉灿烂的思想火光第一个分享与Eduardo。]

[他拖着困顿的脚步陪Eduardo去餐厅吃饭,一边抱怨着麻烦的鸡和浪费生命的外出就餐,一边去为他的Wardo拿食物。]

[Eduardo看着他身侧的Mark,温度透过织物侵袭他的肌理,Mark也转过来微仰着头笑着看他,是个很适合吻下去的角度。一时之间好像整个酒吧都只剩下他们两个。]

[Mark站在喧闹的人群中间,手上拿着Wardo给他的信封,冲着Eduardo笑,笑出了他的酒窝,整个人美好得像是什么星星堆成的。Eduardo愿意付出所有他能付出的时间精力,让Mark一直这么笑。]

[-I want I want I need you out there.
Eduardo何曾听过那个傲气的天才少年话里有这么多的请求意味?]

[他们穿行在哈佛,他们相伴在柯克兰,他们共举激浪……]

从哈佛岁月里醒来的Eduardo睁开眼,一时之间忘了自己在哪,偏头看着身侧,没有卷毛脑袋。记忆随着身体的酸痛慢慢回笼,雨的味道也渐渐渗入鼻腔。

哦,又下雨了,他们正在打官司呢。

Eduardo翻身把头埋进枕头里,抽着气,让眼泪都流进看不见的地方。

我怎么还有这么多眼泪要流?太丢人了啊。为什么你不是一直都在利用我呢?我宁愿你从来没有过真心。

4.真相是假——如果

[签下死亡证明书那天

    “Wardo,别签字!”Mark一手盖在合同上,“是Sean给你设了陷阱,要稀释你的股份!他想把你从我们共同建立的公司里赶走!”

       Eduardo愣住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快乐在滋生。

       Mark靠近Eduardo,就像并肩在酒吧那天那么近,双手扶在Eduardo的肩膀上,看不清表情,唯一清晰的是澄澈蓝眼睛里的真诚。

       梦里的Eduardo好像更勇敢一点,直接问了Mark:“你还当我是你的朋友吗?”

       Mark说:“You are my only friend. I have one friend. ”]

Eduardo睡了百万会员夜以来最好的一觉。

他醒来,却宁愿自己不要醒。

质询已经进入尾声,差不多明天就可以和解了,而他最想要回来的永远也要不回来了。

他安慰自己,会好起来的,人生还那么长。
总有一天,Mark,天真的Mark、冷漠的Mark、微笑的Mark,都会被时间模糊在记忆中。那些好的坏的,真的假的,都会永远消失。

5.一次现实

Eduardo转过头,最后一次想要看清Mark的脸。

“I was your only friend. You had one friend. ”

Mark坐在对面,着衬衫领带,肢体防备,眼神冷漠。Eduardo从未觉得他眉眼轮廓长得如此锋利过,这像个成熟的CEO了。

这一幕成为他记忆中最后的Mark。







PS:招实习生那里我使劲放大也没看清到底有没有酒窝,就当做有了。

(揉杂了我的真实体验:在难过爆炸的时候不断想起对方的坏,想要恨得理所当然一点。后来已经不难过了,却梦见他没有要推开我,是我自己误会了。睡醒的时候感觉自己惨得一批。)

评论(2)

热度(20)